close

  
  媽媽,謝謝您給了汽車貸款我第二次生命
  記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器官移植中心親咖啡機屬活體器官移植感恩會
  文/羊餐飲設備城晚報記者 陳映平 通訊員 李紹斌 彭福祥
  圖/羊城票貼晚報記者 何奔
  今天褐藻醣膠,是感恩節。
  這一天,人們常常會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家人,愛人,朋友,同學以及同事的陪伴和鼓勵。像下文中的熊萍,他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有親人的器官在工作,有的是腎,有的是肝,這些腎和肝,或者是父母的,或者是妻子兄弟姐妹的,曾經,死神在向他們招手,但由於有親人的相助,有醫務人員精湛的技術,終於重獲新生,得到第二次生命。他們的感激之情發自肺腑,也感人肺腑。然而,生活中也不時上演著一些關於“忘恩負義”的戲碼,讓人無語……
  “我想借這樣的機會,在此大聲地對我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希望大家也能一樣對著你的親屬們大聲說出心底裡的那一句:‘我愛你!’同時在此也感謝醫術高超的醫生們的治療和康復指導……”這段話,是重獲新生的熊萍昨天說出的肺腑之言。她道出在這裡移植後重獲新生的數百名患者的心聲。
  昨日上午,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器官移植中心舉辦的親屬活體器官移植感恩會上,數十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患友和他們的親人與醫務人員一起聚集一起,分享他們與疾病抗爭的曲折故事,說出他們心中的感恩之情,在感恩卡上寫下他們祝福的話語……他們中,既有母親捐腎給女兒;也有母親捐腎給兒子;還有妻子捐腎給丈夫,更有父親捐腎給女兒……說到動情處,臺上的親人情不自禁擁抱在一起互相親吻、互相拭淚,臺下的聽者眼眶發紅、淚眼婆娑,那一個個成功戰勝疾病、重獲新生的動人故事後面,人們看見的是一顆顆感恩之心和血濃於水的親情……女兒懷孕查出尿毒症 母親捐腎救女
  坐在記者面前的熊萍長得青春靚麗,如果她不說,你根本看不出她曾經受過的重傷。她笑著對記者說,感覺自己十分幸福。
  “不幸已經過去了,人要往前看。”她說,自己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養好身體,爭取早點能重新懷上一個寶寶,為先生圓個孩子夢。
  前年年底,一天,懷孕五個多月的熊萍起床感覺有點頭暈,到醫院一查,卻意外查出了尿毒症,必須血透才能活下去。考慮到她的身體情況,醫生跟親屬都勸她將胎兒拿掉,但她不捨得,“我們倆感情很好,這是愛的結晶!”她想堅持透析治療拖到胎兒再大一些能存活下去,但一個多月後,她的雙眼腫得看不見東西,身體每況愈下,吃不下飯、體重下降、精神差,後來感覺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將胎兒拿掉。後來,等不到供體,母親決定捐出自己的一個腎給女兒。去年的7月27日,母女間進行了親屬活體供腎手術。術後的第二天就能下床行動、恢復得很好,為了讓自己儘快恢復健康,她積極鍛煉、按時服藥,定期複診,現在像平常人一樣可以跑步,跳舞,騎自行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還經常出去旅游。
  “我現在更加珍惜這一次的重生機會!
  我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給鏡子里的自己一個微笑,笑著告訴自己:笑對人生的每一天!健康快樂地活著就是對給予我們第二次生命的親屬們、醫務人員們,還有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們及社會大眾最大的回報。”她說。丈夫不堪腎衰竭折磨 妻子捐腎救夫
  曾永生今年42歲,他說自己是一名司機,家裡有一兒一女兩個孩子,太太馮女士在當地一家超市當收銀員。去年1月,一向身體健康的他發現走路雙腿無力,經常頭痛,於是到當地醫院檢查,發現血壓升高(140/90毫米/汞柱)、腎功能有點問題,但吃了降壓藥後血壓卻一直降不下來。來到廣州中山大學附屬一院檢查發現是腎衰竭晚期,必須馬上進行血液透析,“當時我整個人都懵了”。他說,隨後一年多的透析治療中他無法工作,受盡了煎熬。只有換腎才能解脫透析,但當時一直找不到腎源,這時,小他一歲但身體很健康的妻子找到醫生,提出能否配型,如果能配成功就捐一個腎給他。他們結婚20多年了,此時,命運再次令他們無法分開,今年6月,夫婦倆在中山一院,同一天里成功進行了活體捐腎和腎移植手術,術後,馮女士身體恢復很好,出院後一個月就開始上班了,曾先生現在身體也基本恢復正常了,“我要衷心感謝我的妻子,是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給了我下半輩子,我也感謝中山一院腎移植科的專家教授護士,是他們使我獲得重生!”曾先生說。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女兒懷孕查出尿毒症 母親捐腎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00bbfu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